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/周叶】梅子青时

这章各种神转折,慎入。
以及越写越想修文,等把前半部分写完再修qwq顺便希望能和大家交流剧情~

章五 情势逆转

雪山之巅,两人对立,默默无言,然而紧张的气氛正在凝结。

时间一点一滴过去,忽然孙翔先动了,他仗着自身根基高强,竟然作势准备强攻。孙翔并指为剑,指尖利气划破风声,叶修放下千机伞,将千机伞的伞柄整个抽出,化作一柄利剑,与剑气交锋。交接一瞬,火花四溅,如金石碰撞,发出尖锐的声响。

叶修向后仰去,腿法直袭下路,孙翔小轻功闪躲,手上攻势却不停。出剑快,疾,凶猛,加上真气源源不断流转,一时间两人又一次战的平分秋色。

只是叶修心中清楚,时间拖得越久对他越不利,且不说他之前重伤过,孙翔本身实力也并不差,越久他越难以占到上风。

不过以强打强,以快打快实在不是叶修的风格。这边孙翔又一次攻来,无数剑影直冲叶修面前。叶修以手中之刀招架,却也有部分闪避不及,剑气如利刃瞬间划破叶修左臂,血液飞溅。一时间,叶修连退数步拉开与对手的距离。

“哼!不过尔尔!”孙翔露出了得意又轻蔑的笑容。他稍稍调整站位,便举起却邪再次攻上。

叶修此时却忽然勾起嘴角。“你中计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孙翔没听清叶修的话。

叶修抬起右手,打了个响指。无数雪堆瞬间崩落,山体猛的震动起来,铺天盖地的石块和雪堆极速冲向山顶的二人。是雪崩。

孙翔根本没有时间反应,直接被淹没在雪地中。而叶修则因为早有准备而提前将千机伞化作机械螺旋翼,浮在半空中,观察下方情形,山下密密麻麻围满了人,因为突然雪崩,人群里面一阵骚动。“看来这手准备还是用上了嘛。”

这原本是叶修之前寻找千机伞时发现的,这座山终年积雪,土质松软,因为之前一场大战更是破坏了此山的地形。以前的“叶修”也考虑到这一点可以利用,于是将千机伞埋在破坏最厉害的地方。然后他带走了铃铛,也就是千机伞的一部分。叶修从现场的结果反推当时的情况得到这个底牌,于是便在打斗过程中,不断对这一点地方进行破坏,于是就有了刚刚那一幕:在孙翔以为自己稳操胜券的时候,一举翻盘。

不过即便如此,叶修也不敢掉以轻心。之前在喻文州的嘴里,“叶修”在此地被嘉世围攻,有人支援的情况下,依旧身受重伤。看来嘉世对雪晶花不如传闻中那么不重视,相反,应该是势在必得。

而今日孙翔现身虽然让叶修有些意外,但是在意料之中的是,这座山恐怕早就被嘉世界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。倘若之前再慢些来,恐怕是连这雪山都上不了。

观察了片刻,叶修眼尖的看到人群中有一队人马整齐的用轻功上山了。

叶修这边严阵以待,转眼这群人就来到山上了。

同一时间,雪地里面忽然传出声响,一阵华光自地面突破而出,一条人影破开雪地而出,迎风而立。是孙翔。

“啊!界主!”“参见界主”“参见界主”身后众人一看到孙翔现身便纷纷行礼示意。然而孙翔显然已经怒极,三番两次被一个无名界的小子弄的如此狼狈,这让他的面子往哪搁?而在看到身后众人身形之后,孙翔更是怒不可遏,嘉世界的那些老家伙们,可恶!

“你们全部都给我退下!”孙翔一声高喝。

众人一震,然而仍有犹豫之色。其中有胆大的人出声道:“禀界主,长老会是担忧界主大人,界主大人万不可释放过多力量,不然此界恐怕难以承受,啊...”话还未说完,这人已经倒飞出去,炫目的华光只在眨眼间稍纵即逝。余下众人见此情形,皆战战兢兢,不敢再多言。

孙翔眉目间戾气四溢,一招之中已将压抑的力量提升,顿时四周气劲纵横,言道:“还有人想来试招吗?”众人一时间默默无语。

“那就——”孙翔一转头,身后忽显红色蓝色光圈纹路,一时光华大作,速度和力量已不是之前所能及。“小子纳命来!”

这一招叶修几乎无法闪避。

然而,就在同时,山体却发生剧烈震动,一声长啸,竟似有猛兽出没,地动山摇!

这是——

叶修心念电转,还未及反应,便觉天色忽暗,一只巨兽从天而降,巨大的体型遮蔽了整个上空。

身后众人惊呼,“这这这是云中兽!怎么会?!”

巨兽体型极速膨胀,已然看不出它的轮廓,与此同时孙翔的枪已经指向叶修,危机一触即发!

叶修余光向后一撇,身后是望不到底的深渊,心中已做下决定,“那么,再会了,界主大人~”

孙翔招式已老,来不及收回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眼前之人向后仰倒,快速消失在他的眼前。

“可恶!!!”孙翔又一次没能将这个挑衅之人斩于手下,心中尽是不甘与愤恨。

然而,云中兽并没有给孙翔和嘉世众人思考的机会,已经从天空之中俯冲而下,带起一片尖锐刺耳的呼啸声,转眼无数风刃已经朝向众人而来,嘉世之人自身难保,更无暇顾及那边从山上一跃而下的叶修,慌乱的举起手中兵器,准备做好最后的抵抗。

孙翔更是眼睛都红了,刚刚叶修在他手中夺走一部分雪晶花,又施施然从他眼前离开,这边巨兽便要在他眼皮底下伤害嘉世界人,这简直是不把他这个堂堂的界主放在眼里。

招式再出,孙翔一人对上云中兽,尽展威能!他对着身后众人大吼:“你们还愣着作甚?!”死里逃生的众人闻言,连忙跌跌撞撞的起身和山下闻声而来的大军汇合。

孙翔知道云中兽生性凶猛,性喜多眠。然则,这云中兽也是看护这千年一开花的雪晶石,先前和叶修一翻打斗加上雪崩,惊醒了这个沉睡中的守护者,云中兽发现雪晶花不见,这事恐怕难以善了。

孙翔也不再犹豫,与巨兽战成一团,竟是平分秋色。而其间凶险异常,数次被巨兽嘴中不断吐出的风刃撕裂衣袍。这边孙翔已将功力提升至此界最高,数百招过后,巨兽渐渐不支。绝好的机会就在眼前,孙翔岂会放过。孙翔身后再一次亮起红色蓝色的光圈,炫目华光之下,只听一声喝,却邪已经挑破巨兽的心脏,血液奔涌而出,而孙翔却依然稳稳战立在山顶,衣魅翩翩,却是,生死已分!

一番大战方止,云中兽轰然倒下,然而这座山也已承受不住如此巨大力量的爆发,轰然作响。孙翔见状,冷哼一声,收起却邪,施展神通,带着众人回去嘉世界了。

而身后,雪山立时崩裂倒塌,一片狼藉,却也掩盖了不久之前的几次大战的痕迹,山脚的村落里的村民纷纷离开,他们不会知晓他们曾经在这短短时间之中曾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。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