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恋与制作人】白起x你 你所不知道的小事

忽然的高产,能被喜欢真是太好啦。
白起视角,游戏原作向,可能有bug
he,是酸甜水果糖

000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引山洪。

001

那个女孩是不同的。

这是白起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心中划过的想法。高三开学的时候,白起根本无心参与开学典礼,他和每一个叛逆少年一样,对于好好读书成为一个书呆子这件事嗤之以鼻。

但是,越是叛逆张扬,显露个性,就越把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推得远远地。老师也好同学也好,或许曾经有人想要拉他一把,最后都渐渐的不见了。只有无数隐藏在暗处的、或真或假的传言像是滚雪球一样,越来越大,越来越多。

再也没有人敢靠近他,他就这么成为了学校里面的异类。

就好像今天,他翘掉了开学典礼,但是老师也没有来找他,白起自嘲的一笑。

外面开始下雨,春天的恋语市其实应该改名叫做恋雨市,淅淅沥沥的雨水停停歇歇,连绵不断。

白起离开教学楼,想着在外面透口气。

屋檐下,白起远远地看到了你,你和一只流浪猫在一起,猫的身上裹着你的手帕,你的身上却还是一身单衣。

雨幕雾化了远处的景物,但是白起却移不开在你身上的视线。潮湿温暖的空气被卷入胸腔,那种无力而又软绵的感觉抓紧了他的心脏,让他不由得放慢了呼吸。

刚刚立春的天气其实还带着冬天的一丝凉意,女孩站久了也有些瑟缩,但是却在温柔地照顾那只流浪猫,猫咪亲昵的围在女孩的手边。

确实是不一样的。

和自己遇到每一个人都不一样,女孩的温柔善良让她的灵魂光明纯净,不染纤尘。在黑暗中待久了,就会眷恋上这样的光芒。

女孩发现了身后的注视,回过头,朝着自己嫣然一笑,干净纯白。

心不受控制地砰砰跳动,白起竟然觉得自己一下胆怯了。他甚至忘了自己讲了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有讲,只是清晰的记得你清澈透亮的眼睛,以及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你的身上的动作。你似乎有点惊讶,但还没来得及开口,白起已经匆匆跑入雨中。

落荒而逃。

002

想要鼓起所有勇气接近你,却为这样身在黑暗中的自己感到羞耻。

003

同在一个学校,即使差着两个年级也仍旧可以有许多偶遇的机会。倒不如说是自从那一天起,白起自觉不自觉地开始收集一切关于你的消息。

发现你已经忘记了那个有些尴尬的相遇的时候,白起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松了口气,还是更多的是失落。

其实,自己只是你生命中的过路人吧。

知道了你喜欢吃学校外面一家拉面店的清汤面,还喜欢加上一个糖心蛋;知道了你学习成绩十分优秀,是老师嘴里的骄傲;知道了你要强,什么事都自己抗,好朋友突然转学,也只会自己偷偷一个人伤心;知道了你不喜欢别人不告而别。

就这样渐渐在心中拼凑出了一整个你的形象。

生活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,但又似乎完全不同了。

学校里面的传言已经快要变得越来越奇怪,作为一个老师同学眼中的差生,连栽赃陷害这种事情也开始出现在自己身上。

白起有时候无意辩解,便被老师罚到门口罚站,有时候实在过分了就会动手,动的多了也就学会了保护自己,以少制多。

其实,从小到大也都习惯了,习惯了别人误会的眼光,习惯了别人的闲言碎语,也习惯了在这个黑暗的深渊里面越坠越深。

堕落本来也不需要理由。

深秋的校园,银杏叶飘舞,白起在教学楼顶一如既往地翘了课。

有阵阵钢琴声从楼下传来,一开始断断续续的,后来就流畅多了。钢琴曲从低沉渐渐转向高昂,白起听着听着入了迷。

他曾在黑暗的世界沉沦堕落,这曲子却有拯救人心的力量,从楼顶跃下的那一瞬间凤凰终于浴火重生,白起有了他的evol,那是无处不在的风,托起了沉入谷底的他,也托起了那个温柔的午后琴房里那个透明的梦。

从那天起,只要路过琴房听到熟悉的琴曲,他就会扬起无数的银杏叶。如果房内的女孩能在练琴的间隙看向窗外,那么他的内心会充满快乐的小精灵。

004

只要站在远处看你一眼,就会觉得十分的幸福。

005

那个时节是分别的季节。

春天带着最后一丝凉意迎来了燥热的初夏,高三还没毕业白起已经顺利拿到了警校的优先录取通知。未来,在白起眼中已不是一片黑暗。

有个叫做韩野的家伙不知道为何一点也不怕他,反而当起了他的小弟。白起没有拒绝。原因大概是,韩野在接近自己的时候说起过你是他的同班同学。然后这家伙就顺理成章的当起了小弟。也没少给自己找麻烦,真是傻乎乎的。

有了小弟之后唯一的好处大概是有人可以帮他跑腿。

第一次想要韩野帮忙的事就是给你送信。少年纠结的心思难得缠绕成了恼人的线团,害怕自己送上告别信的唐突打扰终究成了一个找人代劳的借口。白起找了韩野送信,又叮嘱了许多,最后自己又一次落荒而逃。

这一次,回信果然如预期的一致,永远的石沉大海了。

只是在分别的多年中,梦中时不时还会出现那个场景——深秋的琴房,练琴的女孩,飞扬的银杏叶,以及无所不在的风。

工作的几年是最难熬的几年。任务多又重,每天活在生死的边界,在黑暗的世界里与真正的恶棍打交道,身上的伤成为功勋的象征。生理和精神都在打碎重塑,唯有夜晚的梦里那个纯白的灵魂依然在他的生命中散发着光芒。

你是他的支柱,也是信仰。

空了的时候就会顺着风向看你一眼,在燥热的夏季送去凉爽的信风,在干燥的秋季带去湿润的微风,在寒冷的冬季挡住呼啸的狂风。

春夏秋冬轮转,不变的是对你与日俱增的爱。

被调到evol特警部门是个意外之喜。不仅仅是升职,而且是离你更近一步了。白起终于有资格打开关于你的文档,阅读你的过去,甚至是参与保护你的计划。

那年深秋许下的诺言不是一纸空文,直到现在他又有了接近你保护你的机会。

006

命运兜兜转转,终究还是牵起了白起和你的红线。

007

再次回到恋语市,是种十分怀念的感觉。

熟悉的街道,是曾经在风里听见的你的笑声,熟悉的面馆,是曾经在一面留言墙上寻找你的字迹,熟悉的银杏,更是你练琴结束时回望窗外的远眺。

白起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做了一条银杏手链。他在上面放了追踪器,看了看又叹了口气,把手链收在怀里,他甚至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这件礼物。

再次见面之后才和你真正熟络起来。

你刚开始果然很害怕自己,但是又不表现出来。就像银杏手链,明明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收,却为了体贴别人的心意而郑重的收下了,还时时带在身边。这样也好,你有危险自己就能第一时间赶到了。

白起也喜欢用各种不会伤害到你的方式逗你一下,熟悉之后就爱带着你骑摩托车,抱着你飞翔在几十米高的空中,看你发白的脸色,害怕又坚定的眼神,以及主动环绕抓紧自己的双手。

多想保护这样的你。白起忍不住给了你更多的承诺和后退的空间,你渐渐的开始信任自己。更多的欺骗背叛和危险接踵而来,白起陪你一起走过。

可你真是个木头,始终也不开窍。

那个时候你的身边已经环绕着各种出色的男人。有的是你的上司,有的是你的邻居,有的是你的竹马。但你也只是把他们当做朋友或者伙伴,心中一片坦坦荡荡,清风霁月。

哦,就像对自己也是一样。有时候真想敲开你的脑壳看看里面装的到底都是什么?也不知道对这些有企图心的男人,有点防备。真是!

008

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就偷走了我的心。

009

锅里架着的排骨汤已经咕嘟咕嘟煮沸了,你还窝在自己怀里不肯起床。算了算了,把你塞回被子里,自己先去看看锅。

打开盖子,香喷喷的味道在空气里钻来钻去,钩得人肚子里的馋虫都活了,白起刚拿了小碟子盛了半碟,尝了咸淡,你闻着味道就爬起来了,从背后扑上来,嚷着要尝尝。白起无奈的拿了碗和勺子,盛了汤给你,看你吃的心满意足的模样,自己眼里却隐藏不住笑意。

被抓住现行之后,你赶紧和白起谈了条件,让他许诺给你抓娃娃,当年他用这招哄得你把一片芳心全许了这个不懂浪漫的呆瓜。你抓住他的手,让他看向你,琥珀色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耀眼的星子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,真好看。

你这样说了之后,他就真的笑了,于是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做色如春花,满室生光。他低下头在你耳边低低说了一句话。

你也不禁红着脸轻轻笑了。

交错的视线,穿越如诗如画的岁月,终于等到了交汇的永远。

010

if you say my eyes are beautiful,it is because they are looking at you.

如果你说我的眼睛如此美丽,那是因为它们盛满了你的倒影。

THE END

评论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