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|周叶】梅子青时(章六)

  雷,ooc,慎入

       前文:1

       章六过去现在

  

  按照武侠小说的剧情,叶修想,落入深渊,总要有个绝世高手或者武林秘籍才算合理。但是,现在又是什么情况?

  

  又一次身处完全陌生的环境中,这次叶修身边是一片空旷之地,四周肉眼所及范围之内毫无人烟,红色焦土,叫不出名字的奇异植物点缀其中,安静的像片死域。天上景象更是奇异,深蓝色的天空被血色的月亮晕染出一片奇幻的色彩,星星摇曳出炫目的痕迹,叶修用千机伞在红土地上做下痕迹,便沿着一个方向走去,然而数日过去,仍旧是野花野草丛生,无有人迹。

  

  叶修想起现代世界里面各种野外求生真人秀,现在他的状况倒是有些类似。只是更为不妙的是,他毫无摆脱现在处境的办法。

  

  在时间流逝都变得模糊的日子里叶修不知过去了多久。渐渐的,日升月落也越来越变得毫无意义。

  

  这样的日子不知过去多久,这日,叶修在探索一个近日发现的宽阔山洞,洞中一片黑暗,然而隐隐有风和水声从深处传来,应该是有其他出口和水源。好在叶修发现自从进入这个环境中就对饮食没有了需求,这倒是省了不少麻烦,至少进入这座山洞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。


  叶修沿着山洞一路走,山洞中分了三道岔口,前几日已经探索过前两条,还剩最后一条路,也是看起来最像有出口的一条路。叶修估摸着这条路确实比之前两条长不少,行过一段狭窄通道,面前道路忽然宽广,路的两侧被散发着幽幽蓝光的明珠照亮了,可以看到地面上是石板铺成的道路,颇多人工痕迹。


  叶修心下一喜,这表明曾经有人到过此处,寻着线索没准就能离开此地。


  此时,变数突生。


  只听脚下传来轻微咔嗒一声,有机关,叶修这么一转念,在电光火石间立刻撑起了千机伞,伞面如盾,在叶修手中旋转飞舞,挡去了迎面而来的无数箭矢。


  机关运作声渐停,为了保证接下来的路不再如此惊险,千机伞就在叶修手中化作长矛,一路探寻机关。


  果然不止是箭矢,还有地雷,倒刺,毒物等等机关,此间主人的设计大概是准备让任何进入之人都陷入死局,各个机关设置相互连接,而且让人片刻不能放松警惕,因为哪怕是有机关的石板周围也仍旧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机关,真是防不胜防。饶是叶修有所准备也是一路险象环生,愣是把不算长的路走的十分漫长。


  好在路总有尽头,前方的视野忽然一片开阔,一个巨大的洞窟中,在无数的夜光珠的照耀下犹如白昼。


  房间空空荡荡,然而在正中的位置上,突兀的有一个高大的石碑耸立,上面刻着几个字。


  叶秋之墓。


  连落款人都没有。


  叶修愣了一秒,这一秒他脑海里浮现了许多,比如他的弟弟叶秋,又比如曾经的他拿着弟弟的身份证在荣耀联盟注册,但那些记忆在此刻显得十分不真切。但很快的,叶修回过神,这个名字并非如何奇特,若是同名同姓也说的过去,何况,现在看到的只是孤零零的一块碑,即没有棺木,也无衣冠冢,并不能真正代表什么。


  叶修在这个空间内转了转,没有发现新的线索,看来也只有这个莫名的石碑了。


  石碑上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,叶修用千机伞试探着对石碑攻击,石碑没有反应,但奇怪的是石碑上也没有产生新的刻痕。


  试探累了,叶修靠在石碑上,手无意识的撑在石碑某个位置,这时的石碑产生了变化,巨大的石碑化为两半,机械运作的声音响起,在一片粉尘飞舞中,无数石块碎屑倾塌而下,而分成两半的石碑沿着向上的方向滑动冲飞,一声巨响过后,耀眼的光芒从上方流入,是出口。出口处一个人影逆着光,看不真切。


  这是叶修昏迷前最后的一眼。


  再次醒来时,叶修发现自己又一次躺在了一个简陋的房子里。叶修动了动,手边的千机伞还在,这使他略微松了口气。很快,叶修就发现自己身体不仅一处伤口都没有,而且之前受的旧伤也都恢复了,体内真气流转一周,竟是神清气爽。


  叶修离开床,这个屋子很小,中间放着一张桌子占了大半的地方,而窗台上挂着一串风铃,风一吹,就叮叮当当响。窗外的天空看起来十分正常,是个星光闪烁的夜晚。


  叶修在屋子里转了一会,屋子的主人仍旧没有出现。


  山不就我,我去就山。


  刚打开门,一阵悠扬琴声从远处幽幽传来,曲调莫名有些熟悉,像是在呼唤着来者,如泣如诉,清泉流水。


  叶修循声而去,一路上,竹林渐密,琴声从竹林深处传来,像是敲在来者的心上。


  叶修越行越慢,也离琴者越来越近,他看到了熟悉的一幕。


  悬崖峭壁至上,竹林深处,之间一白衣人对月抚琴,曲高寡和,寂寂寥寥,形单影只。月色将人影拉的狭长,长长的影子依偎在竹林间,一阵冷风吹过似乎要吹到人的心里,叫人冷到心里肺里。


  “既然来了,何不现面?”白衣人停下手中琴曲。


  叶修被发现了,就大大方方从竹林里出来了。“曲子很好听,就是太过悲凉。不过你是怎么发现我的?刚刚我应该没有发出声音。”


  “你要问的,只有这个?”


  “好奇而已,不过我总觉得这个场景似乎在哪里见过。”叶修想了想,转而问道:“还未请教,你的名字?”


  “叶修,”白衣人此时才转过身,叶修这才看到白衣人的脸,那过分俊美的容颜染上几分忧郁神色,他的眼睛竟然比星辰还要深邃,“你又,忘记我了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