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/周叶】第九条尾巴(1)

古风paro

第九条尾巴,为你而生。

妖狐大周✘人类小叶

1.

这片森林原本与其他地方并无不同。

直到有一天一位大妖从远方而来,在此定居。

妖族中消息总是传递的飞快,没几天,这片森林里就住满了各类小妖,甚至精灵,它们寻求大妖的庇护,从凶残的人类除妖师手下。

大妖对此没甚表示,于是日子也这么一天天平缓的滑过去。

这片森林处于人类国家的边界,原本少有人烟,自从大妖和这一群小妖们入住,反倒热闹了一阵子。

人类除妖师三三两两结伴而来,妄图滋事,最后都被大妖赶出这片森林。

这片森林于是又重归宁静。

这宁静也有被再度打破的一天。

这天,森林边缘出现了一个孩子。

2.

小叶修自从离开他家之后就一直朝一个方向走,大人总爱低估小孩的毅力,所以追踪他的人到了这森林边缘就已经都不剩了。

这应该是个值得庆幸的事情。

但是眼前这片森林却没有那么简单。

叶修步入这片森林,无数花朵摇曳绽放、树叶从枝头飘落,风吹过,倦鸟清啸长吟着回巢。

这片森林是活着的。

它们用人类难以辨别的声音飞速传递着信息。

年纪小小的人类误闯入妖族地界。要驱逐吗?但是这么年幼的人类,要献给大人吗?大人还在沉睡...无数窃窃私语,是它们在交流。

啊!大人醒来了!快,快准备迎接!风中忽然传来信息,惊动了这整片森林。

微风徐徐,响起一阵清脆的风铃声,无数鲜草凭空出现,铺就一条道路,雀儿排成两排整齐飞过,嘴里衔着花瓣飞落,树上的风铃草在歌唱,一只庞大黑色身影在远处显现,那是从未被展现在人类眼前过的未知世界。

小叶修几乎是惊奇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发生。

身影沿着鲜草铺就的道路走过,悄无声息,却有撼天动地的气势。

那是远古时期便存在的大妖,小叶修抬着头,望着对方。

雪白的毛发,漆黑的眼睛。

它低下头,也望向这年幼的人类,黑色眼眸如同深渊。

“人类,汝是谁?”

3.

又是一日清晨。

小叶修从温暖的“被窝”中醒过来。

山中无岁月。

自从那天离家出走,一路流离奔波,到了这片森林之后,时间渐渐变得模糊起来。

小叶修又打了个哈欠,忍不住用脸蹭了蹭身下温热柔软的毛绒绒肉垫,嗯,真舒服~

身下的肉垫不安的动了动,一条柔软蓬松的尾巴亲昵的扫过叶修身侧,逗得小叶修格格直笑。

在小孩眼中,这一切都是十分有趣的游戏。和“大朋友”玩耍了一会,大妖用尾巴卷起叶修放在自己面前,用爪子一手捧了小叶修,一只爪子上则放上了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果子。

小叶修就知道这是他今天的早饭了。

他拿起一个黄褐色的果子,吃了一口,是烧烤味的。这里的果子不能用常理判断,第一次尝到味道如此独特的果子小叶修真是惊呆了!

又尝试了其他颜色的果子,一顿早饭吃的小叶修肚皮圆滚滚。

“不能吃太多。吃撑了,没人能帮你。”大妖用的是妖族的语言,小叶修听在耳朵里面就是嗷呜嗷呜的清啸声。不过相处了这些时日,小叶修也学会分辨嗷嗷叫声代表开心,呜呜代表生气。所以他也会按照自己理解的回答“知道了,知道了~”

大妖有点郁闷的瞅着他,也不知道这个小屁孩就知道了些什么。

小叶修摇头晃脑的眨眨眼睛,说:“我知道你一定是在夸我真聪明真可爱了!”

你想多了!大妖磨磨牙,小孩十分古灵精怪又完全不害怕大妖,更有几分自来熟的说话方式,让大妖对他真是又爱又恨。

可惜今天的幼小人类仍旧听不懂妖族的话,只能继续由得小叶修曲解他的话了。

“没事没事,你也很可爱~”小叶修看出大妖在郁闷,安慰道。

......这种奇怪的夸奖就不用了,完全没有感觉到安慰,谢谢。大妖听到小叶修的“安慰”以及同时从树上、草丛里各处传来的窃笑声,知道自己作为大妖的面子已经完全变成了一朵浮云,身边不禁浮现了具现化的低气压。

小叶修就奇怪的发现,今天自己的大朋友似乎一直都很低落,尽管他使出浑身解数,也没能逗得浑身乌云环绕的大妖笑一笑。

也不知道是怎么了?夜幕降临,小叶修想了想,没有结果。在大妖柔软的背上翻了个身,便甜甜睡去。

倒也是无梦无忧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