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/周叶】恋爱魔法(3)

这文写了差不多一半啦。

B SIDE

周泽楷感觉忽然身上有点冷。

他回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盆栽,盆栽里的幼苗感受到他的视线,转了转叶子,懒洋洋的摆出一个卷起的造型,周泽楷便熟练的点上一根烟,放在卷起的叶片上,叶子仿佛享受一般,贪婪的呼吸着空气中弥漫开的烟雾。

回想当初,周泽楷刚收到这个盆栽之时,打开快递的外包装,白色花瓣状的小盆里面是个只有一片叶子的嫩芽,不知是什么类型的植物。

植物在一接触到光线之后,便用一种懒洋洋的语气说道:“诶呦,小周好久不见。”

是自来熟的语气,却让人心生亲近。

只不过植物会说话这个事实委实也太过于惊悚了点,周泽楷手上一个不稳把整个盆栽摔了出去。

盆栽也被这一动作吓了一大跳,赶紧顺着丢出去的轨迹在空中蹦了蹦,完美着陆在椅子的扶手上。

“啧啧,现在的年轻人接受能力真是不行了。刚打个招呼,就这么大反应,差点要摔坏我。”幼苗稳定了身形,煞有介事的说着,还摇了摇那片叶子,活像个真人。

周泽楷的嘴型慢慢从个半o状,渐渐恢复正常。心里不禁暗暗的想,这不是接受能力的问题吧?

“故意吓人。”周泽楷想了想道。

“我没...”

盆栽还没说完,周泽楷又道:“过分。”还配上了委屈控诉的眼神。

...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抢台词吗?!这还怎么好好调戏人了?为老不尊的前辈内心如此变幻道。

“咳咳,总之,在箱子里真是闷了好几天没抽到烟了,小周,给哥点个烟呗。”叶子前辈赶紧转移话题,提了要求。

周泽楷简直满脑门问号,植物要怎么抽烟?

像是看出他心中疑问,叶子前辈又说:“很简单,你来点根烟,放在我这片叶子上,对就是这里,烧完之前记得拿走掐灭。”真是事后一只烟,赛过活神仙。说着说着叶子前辈已经开始了吞云吐雾。

周泽楷面前的盆栽在烟雾缭绕中卷曲着叶片,像是入了腾云驾雾的仙境,小小的绿色嫩叶仿佛也映衬得更加鲜艳欲滴,显得十分娇小可爱。

盆栽前辈便趁着气氛正融洽时宣布:小周,你这办公室这么大,不如腾点位置给哥住住?周泽楷眨眨眼睛也不反对。

于是,就在一人沉默不反对,一植物强烈建议之下,自称前辈的小盆栽就这么定居在轮回队长的办公室了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!

A SIDE

被抓包了。企鹅的眼神透露出这样信息,身上也环绕起了浓浓的自怨自艾的气息。

四下无人,企鹅犹豫了会,还是自暴自弃的开口了。“周泽楷。”

叶修非常淡定的接受了这一设定。反正,从莫名其妙收到这个礼物开始,事情的发展就越来越奇幻了。

“所以,你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?”叶修又问。

企鹅摇头。

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做了一个好梦,然而一觉醒来,就发现自己困在这个毛绒玩具里面了。

这就比较棘手了。

叶修想了想便将问题扔到一边了,物尽其用,尽管一时半会还不能改变现状,那就先和周泽楷一起帮沐橙刷七夕任务好了。有两个荣耀大神坐镇,通关岂不是分分钟的事情?

A SIDE

愿望总是美好的,现实却是残酷的。

在叶修大神的劝说下,周泽楷没能怎么挣扎就同意帮助了。

然而现实是,小小的企鹅举着小小的爪子,奋力的想要在键盘上敲击技能,脚上踩着方向键,却因为两个按键距离太远,难以维持身体平衡,嘭的一下以头抢地,任务又一次超时失败了。

屏幕上的NPC还在一闪一闪的发言,告诉玩家任务失败需从头再来。可怜的小企鹅却是坐在键盘上晕头转向,原本精神奕奕的小礼帽都耸拉下来,看上去蔫蔫的。

叶修这边又刷完一次任务,仍旧毫无所获。他看向旁边,企鹅的表情看上去很是可怜巴巴。倒是激起了叶修的一点同情心,他抬手轻轻揉了揉企鹅的头,小企鹅顺势抬起了头,望向叶修的黑色大眼睛里蕴含着太多他看不懂的感情。

又或许是他并不想懂。

这厢美好的愿望破灭了,叶修便和周泽楷聊起天来,同是荣耀顶尖大神,就算是被困在玩偶的身体里,眼力却不会差。

就算沉默寡言如周泽楷,在和叶修交流荣耀相关时也稍微多话起来,而叶修也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懂得周泽楷所说的关键,这份默契让七夕任务的时间缩短了不少。

时间缩短,刷的次数便多了。想来叶修的运气不算太差,在这活动开启的第一天就开出了传说中的终极大奖,新的情侣外观。

但是,与此同时,没有想到的事情也同时发生了。

荣耀全区全服忽然刷出一条红色的世界消息:恭喜玩家“我有故人去”,“斩尽春风归”获得新的情侣外观,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特别注意:外观为装备绑定。

这条消息一出世界上直接爆炸了。

消息框飞快的刷屏各式各样的消息。

刚开始还是一部分羡慕嫉妒恨的消息,等大家看清楚了装备绑定几个字之后,消息弹的更快了,杀人夺物,这不是比反反复复刷七夕任务要快的多吗?很多人看上了这一点之后蠢蠢欲动。

不知是谁第一个在世界消息里面开始报二人坐标,很快大家就被这样的气氛感染了。

叶修转转视角看到身边一下多出来的人物角色,赶紧招呼周泽楷一起跑路。这一跑路,倒是跑出了全服追杀的风采,两个角色飞速移动着,交替着使用技能,二人后面很快就坠满了一大把“尾巴”。

传了几张地图都甩不掉身后的“尾巴”,叶修忽然灵光一现,他对着周泽楷说跟我来。一转身,开始往地图边沿跑去,周泽楷不明所以,但也紧紧跟上。很快到了地图边沿,再往前就是空气墙了,身后是污怏怏的“尾巴”。

“跳!”叶修一边说一边操作着角色灵巧的在空中移动,越过空气墙中的缝隙,两人角色开始下落。

叶修估摸着差不多到底了,便让角色一个落地操作,两人角色稳稳的站在一起。

这个位置卡的巧妙,外面的人进不来,就算好不容易卡进缝隙也大部分在下落过程中摔死。这样尝试了一部分人之后,大家也就退散了。毕竟刷任务也有掉落几率,难度也比这么样找人要低的多。

“好险,幸好还记得这张地图还有这么个bug。不过估计今天这么一折腾,官方也会修复掉了。”叶修一边说着,一边调整着角色的镜头。

这空气墙缝隙下的地方不算宽敞,但是景色却很好。脚下是一片冰原,冰封的土地覆盖了视野所及的范围。远处的蓝黑色天空上挂着银色的圆月,辉光皎洁流转,安静优美。

叶修欣赏着难得的游戏风景,屏幕上忽然弹了个交易框。是周泽楷把刚得到的外观想要交易给他。

叶修笑了,“小周不用给我了,这外观放在我这也是浪费,今天折腾一番,要想交易给沐橙怕是不容易,倒是刷任务刷出了一些经验可以提高几率等下得去和沐橙说说。这衣服干脆留着算了。”一边说着一边点了交易拒绝。

小企鹅呆了呆,大约是爪子太短了,一不小心又按错按键,把新外观穿到了身上,而完全没想到官方这次居然还在外观里面加了一个“神秘惊喜”。

屏幕上的人物穿上衣服后,竟然开始了一段视频,只见“我有故人去”的身边开始纷纷扬扬洒落粉色白色的花瓣,悠扬的音乐响起,“斩尽春风归”优雅的弯腰行礼,踏着音乐的节奏而来,伸手邀请“我有故人去”一舞。二人翩翩起舞,旋转跃动,裙诀翩飞。一曲舞闭,还给了一个二人特写镜头,在夜色月色花色的浪漫背景下,二人相拥着接吻。

叶修看着这段视频心中思绪一时纷飞,五味杂陈。不知是淡淡的尴尬,还是什么情绪。

他看向小企鹅,小企鹅也一瞬不瞬的看着他。

无数暗潮汹涌澎湃,最终,千言万语还是堪堪停留在嘴边。

企鹅伸出双手,捧起叶修的右手食指,单膝下跪,弯下头,低头一吻指尖。

温柔虔诚。

千言万语,都比不过你此时一瞬的风华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