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|周叶】梅子青时(章四)

就算没人想看也要继续把脑洞写完hhh争取成为一篇可以完结的文。

章四 雪山之巅

有老板娘友情提供的此界地图和喻文州留下的路观图在手,叶修找到以前“自己”曾经去过的这座雪山并不难。不过数日,他已经来到山脚下的村落。

很不巧的是,这几天来山上的天气十分变化无常,山下的村民和往来的过客都打消了上山的念头。叶修便也闲闲的留在山脚下的村庄里,等待一个合适的日子。

这日,叶修正在村落里面的茶馆吃茶,却听到来往的客人正热烈讨论着一个新闻。

“你听说了么?却邪的新主人,嘉世界主要来我们无名界了。”“听说了听说了,据说是雪晶石开花了!”“没错没错,我也听说了。千年一次的开花,真的存在在这座雪山吗?”“雪晶石花长什么样也没人见过啊?如何得知真假?”茶馆里众人正大声讨论着这件新鲜事,议论纷纷。

“嘉世界主可是一界之主,他会亲自来我们这么个小界吗?就算是珍稀如千年一次的雪晶花,嘉世界地大物博,也未必会少了。”有人不信。

“那你就不知道了,这消息可是我从嘉世界的好友那边证实过的。千真万确,嘉世长老会早就将消息公示,只不过无名界这边还没有正式的公告。”这人说的信誓旦旦。

马上有人附和:“说的正是。这次的消息都已经传遍九州十界了,倘若有假,那嘉世界的面子要往哪放?新界主的面子又要往哪里放?”“没错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

听到这里,叶修起身离开了。

雪晶石,雪晶花,护世之兵,却邪,破败的伞...

原来如此。

叶修心下一片雪亮。他必须尽早上山。

第二天,天光乍亮,于云际翻出一段鱼肚白。村落还在沉睡,叶修一人已走在安静的山路上。他驾轻就熟的运着轻功,仿佛已经走在这条路上许多回。必须要快,他这么想着,真气流转便更加迅速,风一样略过无数石阶,转眼已至山顶。

山顶上温度极低,寒风凛冽,白雪覆盖了视野,天地间空无一人,正是好一片白茫茫落得真干净。

叶修让自己真气源源不断的在体内流动,才稍稍抵御这山上恶劣环境。近处远处皆是一片白雪皑皑,无有不同之处。然而叶修却从怀里掏出一物,正是那个他当初醒来时在手边摸到的铃铛。

叶修摇了摇铃铛,声音仍旧清脆,然后他就边走边摇,直到他找到有一处地方,经过时铃铛竟然发不出任何声音。叶修眼睛一亮,随即灌注真气在手指间,真气化出实体,扫开他面前一块雪,下面露出一物,果然是千机伞的伞柄,叶修加速挖开这一片雪地,千机伞正躺在这。

叶修蹲下身,捡起千机伞,拂去上面覆盖的雪花,抽出伞柄,将铃铛装入,又将千机伞复原。千机伞的伞面仍旧破旧不堪,伞骨却焕然一新。

叶修将千机伞撑开,又收起来,靠在肩上。自己并肩作战的老伙伴到手,总是感觉安心不少。

天已经大亮了。远处深蓝色的天空,白絮的云朵厚重的遮盖了阳光的直射,永恒不变的白雪笼罩着山体。一线阳光透过云层缝隙流淌而下,映在雪山深处,却在其中有一点耀眼的反射光芒。这光芒流转凝聚,霎时在这白茫茫雪地中大作光彩,晶莹剔透,华光千丈,美不胜收。

这是冰晶石?这异像...叶修心念一动,足下轻轻一点,掠起,如飞燕投林般,迅速接近那点光芒之处。

不想有人比他还要快上一步。

一只战矛尖从空中而来,一点,一挑,晶莹光芒飞跃而起,在半空中被两只手各执一边。

“嗯?放手!”来人抢先一步喝道。

“这位小兄台,何必咄咄逼人。这样物品是我们同时找到,理应见者有份。”叶修没有放手。

“哼!你在胡说,这是我的。快放手,不然让你尝尝却邪的滋味!”来人丝毫不让。

两人互不相让,来人不耐烦纠缠,索性手下一用力准备硬抢过来,然而叶修也没放手,只听咔擦一声,手中物品已经断成两半。来人瞬间脸黑了。

“可恶,报上名来,却邪手下不杀无名之辈!”年轻的来人浑身杀气腾腾,脸上的愤怒之色溢于言表。手中银枪战矛一抖,摆出了起手式。

“唉~”叶修叹了口气,将手上晶石放好,“我名叶修。”

“很好。纳命来吧!”话音还未落下,银色光芒已经闪耀,来人快速攻来,虽然怒气冲冲,却仍见章法。一进一退之间,已然封死叶修所有退路。

叶修千机伞在手,丝毫不敢大意,抽出一部分伞柄,竟然也化作一柄战矛。两者武器交接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几声交错过后,千机伞不敌却邪锋锐,转眼间已经被却邪矛尖近身,千钧一发的时刻,叶修飞速撑开千机伞,伞面撑开挡住了这致命一击,却也让伞面留下了一个窟窿。叶修一翻手腕将千机伞收缩,竟带得却邪向后倒飞而去,来人一时大意,武器脱手。情势逆转!

这时年轻人神情收起了轻蔑,显得认真了许多:“你是谁?”

“啧,怎么年纪轻轻,就脑子不好使,我不是刚刚才说过我的名字么?”叶修一边拉着嘲讽一边摇头叹息,看上去真是十足十的可恨。“倒是你,直到现在也没自报家门,真是个没礼貌的年轻人。”

“你!”一句话又挑起来人的怒火,“好个无知的小子!连吾名字也不知晓,那你现在听好了,吾名孙翔!而你,将为你的挑衅付出代价!”​​​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