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溟之水

为情而生,为情长生。
杂食党|冷cp爱好者|恋与x你热恋中|

【全职/周叶】梅子青时(章三)

继续慢慢来写。这文估计有点长。

章三 真真假假

这世上自然不可能有两个黄少天。

所以,叶修又回头对着他面前之人说道:“喻文州,你这搞战术的心真脏。”

“哈,果然还是瞒不过你。”“黄少天”说道,然后一瞬间却下了伪装。那是喻文州的脸,手上的“剑”也瞬间幻化作一根法杖。

真正的黄少天也开始了一连串嘴炮攻击,“老叶老叶,我觉得我们界主这次的表现完全没有问题,你是怎么看出破绽的?连我这个本尊都要信以为真。难道你这次没有失忆?”

“停停停。”叶修无奈的打断黄少天连绵不绝的嘴炮,道“我没发现任何破绽。”

喻文州听到这也露出了绕有兴趣的表情,他着实有些好奇叶修是如何分辨出来他们两人的。

“没有破绽就是最大的破绽。”叶修这样说着,打了个太极,心里却暗暗想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话里透露的信息。这两人无疑和以前的叶修极为熟悉,之所以伪装成两个黄少天不过是为了试探他是否“失忆”,若是他没失忆,自然认得出他们二人,若是失忆...想到这里,叶修更不敢在言辞当中透露出他穿越的秘密。

“不愿意说,那就打一场打一场,老叶,让我试试你的剑。”黄少天战意飙升,眨眼间便刺出一剑。

叶修不闪不避,剑锋堪堪指在他的眉眼之间,只要再深一分,便可刺入肌肤。

“打一个伤患,有损你的形象啊,剑圣大大。”叶修眼睛也不眨,表现的滴水不漏。

“哼!”黄少天收起剑,“那你也没有什么伤患的自觉。今天就算了。改日定要一战。”

一边的喻文州也没再说什么,而是转了话题,道“黑暗中的势力一直蠢蠢欲动,之前你离开嘉世界,去取冰晶石,不过短短数日,便接连遭遇埋伏,即便那人出手帮你,你也在这茶馆里将养了不少时日。这些消息甚至大部分都是我的推测,幕后之人将消息封锁之牢,若不是我今日亲眼见到你之伤势我仍不能确认。然而,今日我与黄少天能寻至此处,难保明日其他人,甚至是那些人也会找上你。此处,已经不安全了。”

“我有个建议,或许能给你一点帮助。去微草界,找王杰希。我想说的就这些,走吧,黄少天。”喻文州讲完,便起身走了。

黄少天看看喻文州,又看看叶修,“那我也走了,老叶,等你伤好了,一定要和我打一场,别忘了!”说完,就风风火火的走了。

“看来之后就不能这样清闲了。”叶修喃喃自语,刚转了头,迎面便被敲了个暴栗。

是怒气冲冲的老板娘。

“叶修!我睡了个午觉,茶馆怎么被你搞成这样了?!”陈果看着这一片狼藉的模样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“诶呦,抱歉抱歉。我来帮忙收拾。”叶修认错态度一向十分良好,陈果一腔怒火也就消了大半。

“算了算了,我肯定上辈子欠你。你这重伤初愈的身体还是好好休息吧。这边交给我。”陈果一边说一边开始收拾,一边忍不住又抱怨“这些江湖人,成天见的就会打打杀杀,苦了我们这些过日子的老百姓。”

作为前江湖人之一,无辜中枪的叶修也只能笑笑。“老板娘,你知道什么是冰晶石?”

陈果疑惑,“你怎么会问这个?冰晶石是一种只长在雪山之巅的特殊矿物,传闻千年才能长成拇指大小,然而这小小一块石头却能打造真正的护世神兵,所以一旦哪里有了冰晶石的消息,必然会是一场腥风血雨。”

“只是最近听闻有关冰晶石的传言有些好奇罢了。”

“是吗?那倒是奇了,这东西也消失在人们发视线之中许久了。最后一次现世,也有百余年了。”

叶修心念一转,叹了口气。猜到以前的“自己”做了什么之后,有些事情便很容易理解了。

这时,门外又有人敲门。

“谁啊?”陈果嘟囔一句,便去开门。

“果果,是我。”门外站着一个英姿飒爽的短发女子,单手拿着行囊,正是唐柔。

“你怎么来了?!”陈果语气中透露着惊喜。“快进来。”

唐柔走进房间,眼神一扫,笑道“这位是?”

“他是叶修,我新招的伙计。”陈果赶忙招呼叶修过来,“这是唐柔,我朋友。”

叶修看到这个世界的唐柔,不仅有熟悉感,更是有些亲切。不知是这个世界的时间还停留在他所认知的古代还是如何,叶修自打醒来见过的每一个人不论男女,皆是一头长发。唯有唐柔仍旧是记忆中的短发,甚为清爽。

也许是叶修的眼神留在唐柔头发上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。“这头发确实短了些,前些时候比武所致,见笑了。”唐柔犹豫了下,简单的解释了。

叶修也不想多生枝节,便也直言抱歉。

倒是陈果有点看不下去,这气氛变得有些尴尬起来,于是她拉着唐柔,说起了唐柔不在时间遇到的各样事情,一边把话题扯了开去,二人携手离开了。

唐柔的到来对于叶修可以算是一件好事。之前,叶修已有了去意,只不过担忧他一走,老板娘恐怕会陷入麻烦之中。然而既然这边有了唐柔帮衬老板娘,那他也可以较为安心的暂时离开一段时间。

之后过了几日,叶修挑了个好天,和老板娘辞行。陈果一开始并不想答应,只不过经不住叶修去意已决,到底还是放行了。

陈果言到“我不是不放你走,只是你千万别又浑身是伤的回来。外面毕竟乱的很。”

叶修心中知道是老板娘担心自己,却别扭着不说出来。他笑笑,我一定会回来的,老板娘你放心。

只是这一去,叶修不知道,他再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。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3)